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关于加强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有关工作的通知

07.06.2014  03:31
 

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北公司,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中国铁通河北分公司,各互联网接入服务经营单位,河北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为加强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落实有关工作,推进既有住宅区通信设施的光纤到户改造,实现多家电信企业平等进入,保护电信用户的业务选择权,结合我省实际情况,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从事住宅区通信设施运营的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以及从事住宅区通信设施建设的设计、施工和监理等单位,都要严格落实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 工业信息化部关于贯彻落实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通知》(冀建质〔2013〕40号)精神,做好相关工作。

              二、依照《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信息产业部第18号令)第十四条规定,对既有小区的光纤通信设施、管线等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应在工程开工前的7日以前应向本地通信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进行申报。具备条件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实施改造,确实不具备条件的应向本地质监站报告情况,由各市质监站研究确定改造方案。

              三、省通信工程质量监督中心要严格执行《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加强对光纤到户通信工程项目质量的监督管理,确保通信工程质量。对违反国家光纤到户强制性标准的行为,严格按照《通信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四、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各互联网接入服务经营者(isp)应接受各市通信工程质量监督站的监督管理。各市质监站联系方式见附件。

              五、各市质监站要严把质量关,做好既有小区改造、新建项目备案、运营企业接入等环节的工作。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

2014年5月16日

 

附件1:各市质监站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