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的通知

05.06.2014  16:48

委机关各处室,省计生协会,委直属各事业单位:

      近日,河北省财政厅印发了《河北省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的通知》(冀财资〔2011〕217号,以下简称省《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从2011年8月1日起施行。现转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为了加强我委及各单位国有资产配置管理,规范配置行为,确保合理配置国有资产,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结合省《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和我委实际,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国有资产配置管理

        省《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是办理国有资产配置变动和进行财务处理的重要依据,各单位国有资产都要纳入统一管理范围,严格按照规定权限审核和购置国有资产,认真履行相应的国有资产配置程序和手续,监督和规范其资产配置工作。

        二、严格国有资产配置原则要求

        各单位配置国有资产要严格遵循省《国有资产配置管理办法》规定的原则、条件进行配置。各单位需配置资产时,要尽可能利用现有闲置资产,现有闲置资产不能满足需求时,根据规定要求自行购置、政府集中采购或申请调剂配置。

        三、严格国有资产配置验收和登记

        各单位配置的国有资产要进行及时验收和登记入账,并登记固定资产账。对配置手续不全的,要补办相关手续并作出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