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教育部代表团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

05.06.2014  20:02



        6月3日下午,罗马尼亚教育部国际交流合作以及欧洲事务合作司司长Paraschiva Dobre女士,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司司长、国家考试委员会主席Mihaela Tania Irimia女士,总督学(正司级)、欧盟项目罗马尼亚协调官Marinica Stoian女士,罗马尼亚管理协会管理专家、布加勒斯特大学汉语系特约顾问郭永吉博士和澳大利亚英澳教育国际驻中国代表处总代表张力文女士一行5 人来校进行友好访问。校党委书记计卫舸、副校长靳占忠会见来宾并座谈。

      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韩文陪同来访。

      计书记在会谈中对罗马尼亚教育部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改革现状和我校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我校五大平台建设情况和学生个性化培养成果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思路和专业特色等内容。

      靳占忠副校长向外宾介绍了我校开放办学情况及主要合作意向。

      Paraschiva Dobre介绍了罗马尼亚的教育现状,表示希望能以中罗建交65年为契机,同我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沟通对话机制,共同探讨适合双发发展的合作基础,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并就具体合作途径进行了说明。

      会谈中,双方共同回顾了中罗两国关系的发展历程及中罗国情的相似性,增进了相互了解,并表示将珍惜这一历史机遇,加强实质性合作,拟在孔子学院建设、教师培训、学生交流、专家科研合作、成人教育等方面展开合作,达成“从小做起,以点带面,由易到难”的合作模式,通过项目的交流逐步扩展到知识、文化、友谊的交流。双方对于未来的实质性合作充满信心。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在国际合作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分析测试中心、大学生航模中心、艺术学院大学生个性化教育成果展和校园环境。

      校党政办、国际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附: 罗马尼亚(Romania)属东欧国家,是东南欧面积最大的国家,在欧洲排名第十二,其首都布加勒斯特是该地区最大的金融中心。1949年10月5日,我国和罗马尼亚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长期以来,中罗两国之间保持着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截至2003年,中罗之间已有19对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