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科技竞赛

05.06.2014  20:01
      5月30日中午,电气学院在电气楼一楼科技展厅成功举办首届科技竞赛。
   
      本次竞赛共有27支参赛队伍,以“循迹小车”比赛为主,分成现场测试和技术答辩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分别在车模平台基础上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路线的智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评委会根据小车在赛道上完成3组距离测量所获得的结果精度和最短运行时间对作品性能进行打分。在技术答辩环节,参赛选手对小车的设计原理和设计思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两个环节的总分决定了参赛队伍的最终成绩。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积极思考,相互借鉴学习,及时对自己的作品进行改进调试,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科技竞赛对于营造学院浓厚的学风建设氛围、增强科技创新精神、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学院、各系相关负责人与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