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记者沙龙 搭建沟通平台 省通信管理局创新思路提升行业宣传工作水平

07.06.2014  03:32

              3月28日,由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的“河北省通信行业记者沙龙”正式启动。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沙龙总召集人周景耀,河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柯俊清出席会议,河北日报、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等省内10家主要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北省通信行业记者沙龙活动准则》,观看了《贯彻落实光纤到户新国标宣传片》。记者沙龙实行开放灵活的进入退出机制,记者沙龙的媒体成员为省级、市级媒体的对口联络记者或编辑;记者沙龙每季度组织一次活动,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各运营商轮流承办,可邀请省委、省政府、宣传部及相关新闻单位领导参加。省通信管理局、各通信运营企业根据行业(企业)年度及重点工作新闻宣传计划,提供行业(企业)拟宣传的工作计划、动态和典型材料,向沙龙记者通报行业发展,新技术、新业务、新应用等,通报行业领导、企业领导、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等问题,沙龙记者根据活动情况进行报道宣传策划。

              遇有新情况、新问题、新事件等,沙龙随时组织活动,对相关情况、事件进行报道、报道;当通信突发事件和公共危机发生时,沙龙记者应迅速集中回应,根据事态最新进展,及时发布准确信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

              启动会上,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沙龙总召集人周景耀通报了河北通信行业发展情况,详细回答了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协调省政府,以及住建、国土、环保等职能部门,在推进4g网络建设、光纤到户新国标贯彻落实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举措。他强调,要建立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媒体、记者的职业优势,以客观真实、公平公正的原则,把行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努力的方向,特别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及时进行宣传,赢得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为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针对媒体记者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打击伪基站、基站辐射、信息消费、用户信息保护、4g资费、宽带专项行动、村通工程、应急通信”等热点难点,管局、企业和记者们进行了详细地互动和交流。

              河北省通信行业记者沙龙,为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省内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省内各媒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是通信行业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将会为河北通信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内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新闻发言人、新闻宣传主管、各业务主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