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相约石家庄西柏坡重温入党誓词

03.06.2014  16:40

■看得认真。

  ■玩儿得尽兴。

  ■重温入党誓词。

    《老战友相约省会 天马旅行社愿为老人提供出行帮助》追踪

    □文/本报记者 张宁宁 图/本报记者 李志华

    昨日9时许,这些阔别半个世纪的老军人在河北天马国旅导游的带领下,来到西柏坡纪念馆,驻足在毛主席等伟人的石像前。他们站成两排,向伟人摘帽行鞠躬礼。随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

    “这次来的战友年龄最大的82岁,最小的76岁,来自全国各地,只有我们两个人生活在石家庄。战友们被西柏坡的魅力所吸引,都非常期待在石家庄聚会。这几天去了赵州桥、正定荣国府、军区烈士陵园,虽然挺累,但特别高兴。”组织者祁玉春、王正昌边参观边介绍着。“从没来过西柏坡,真是激动啊,你看这邓颖超的照片,你看这《参加全国土地会议的名单》……”来自南京的80岁老军人王建业一边听导游介绍,一边感慨没早点过来。

    “这里面陈列的东西有些特别熟悉,仿佛昨天还曾使用过。”“可以说是大开眼界……”来自福建的张晓光、江苏的巩爱瑞等老军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着。一名来自重庆的老军人袁友忠说:“我1984年来过石家庄,现在再看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真是让我震撼。

    10时许,老军人们来到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在七届二中全会的碑文前驻足留影,坐在革命前辈开会用过的屋子里聆听导游的讲解。离开时,还不忘在国徽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言:“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真是不虚此行,西柏坡不愧是革命圣地,这里的一切对于我们老军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你们没有经历过的人无法真正体会得到。只能跟你们说我们此行意义非凡,不枉向往已久。非常感谢燕赵晚报!”最后,意犹未尽的一位老军人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王春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