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节圆满闭幕

05.06.2014  20:02

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剧照


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剧照


李晓华代表学校与国家话剧院周予援院长互赠纪念品
        5月12日晚,讲堂群102内座无虚席,掌声不断,我校艺术节闭幕式暨“2014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北科技大学专场活动”在这里举行,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这是最后的斗争》。至此,我校艺术节为期8天的活动全部结束,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予援、副院长戈大立,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华出席闭幕式。

      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副处长艾冬梅应邀出席闭幕式。

      闭幕式演出中,国家话剧院的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一次次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剧伴随着《国际歌》雄壮有力的旋律落下帷幕,全场观众共同起立,为艺术家们献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李晓华代表学校与周予援院长互赠纪念品,表达双方的情谊,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交流,使广大学生能够经常接受高雅艺术的熏陶。

      本次艺术节自开幕以来举办了文艺演出、艺术鉴赏讲座、校园艺术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提高了同学们的审美意识和艺术鉴赏能力,也为校园注入了一股青春活力,带来了一缕清新之风。

      我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相关链接: 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进校园演出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系列活动之一。该剧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现实主义力作,自2009年5月首演以来,至今已演出近60场,在各地都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反响。该剧讲述了一家三代在年关将至之际齐聚老宅,演绎了一出真实感人的悲欢离合,以热情饱满的现实主义笔触描写了社会转型期中一家三代人的困惑与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