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7.11”世界人口日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05.06.2014  16:50

各市人口计生委宣教科(处):
  2011年7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联合国人口基金确定主题为:“70亿人的世界”(The World at Seven Billion)。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中国地区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面对70亿人的世界”。为做好世界人口日期间的社会宣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次主题宣传活动的总体思路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总结和准确把握人口发展规律,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以人的全面发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引导人口合理分布,保障人口安全,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宣传当前和今后人口和计划生育主要任务
            坚持和完善现行生育政策,切实稳定低生育水平;着力提高人口素质,切实加快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切实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引导人口有序迁移和合理分布,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和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切实应对老龄化;建立健全家庭发展政策,切实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三、宣传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地要充分利用“7.11”世界人口日这一宣传平台,结合本地实际,精心组织开展“7.11”世界人口日社会宣传活动;力争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确保为群众办实事,让活动见实效。
  2、协调联动,大力宣传。各地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着力宣传当前和今后人口和计划生育主要任务和取得的成就,树立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形象;宣传计划生育家庭为促进我国及世界人口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及时报道当地世界人口日社会宣传活动情况,营造有利于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舆论氛围。
  3、注重整理,及时总结。宣传活动开展过程中,各地要注意收集和留存有关文字和图片音像资料,并于7月18日前将本地开展“7.11”世界人口日活动的总结报送省人口计生委宣教处。


                                                                                                                                                                        二〇一一年七月六日